close


許久了,忙錄了好一陣子,都無法紀錄我的部落格.接連完成了幾個婚宴會場佈置,也與我的婚顧辦了一場花藝教學講座,日子忙碌又充實.從事多年花藝工作,婚宴會場佈置也做了許許多多,每每都能感染新人那種喜悅心情,彷彿回到自己結婚當年.是我們在忙碌辛苦中最大的幸福,尤其完成心中設計夢想,那種成就感不是三言兩語能形容.不過,之前我的婚顧接了ㄧ場婚宴,就令人嘆為觀止,也令人不敢領教,讓我對日本人印象有些改觀,當然不是指所有的日本人,為了那場婚宴,我的婚顧足足忙碌了半年,會場佈置也讓我壓力不小,自認為我們已盡了全力 ,婚宴當日的情況既使已經過了一陣子,現在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次日與在日本的小妹聊起,才知道原來日本人的婚宴費用是男女雙方共同分擔而不像在台灣大部分都是男方的責任,所以在台灣的女性眾姐妹真的很幸福.記得多年前我老公為了 結婚足足花了他一百萬,林林總總像是婚戒,喜餅,婚紗,蜜月......等,那天的男主角是日本人,女主角是台灣人,這場婚約,說真的很令人擔憂.當日,為了喜宴林林總總費用,男主角上演發 瘋記, 咆嘯,踢東西,罵髒話,現場包括飯店人員,攝影還有我們倒楣招受池魚之殃的婚顧,就在眾多人前男主角狠狠發洩情緒,最後也搞的女主角狂哭,這樣的畫面,從小到大,第一次碰到,看的瞠目結舌,當下我們家五歲兒子被嚇哭了 ,回家路上還一直問我那個摔東西的叔叔有沒有被警察抓走,他是個大壞蛋.回家路上,老公說,可惜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嫁這樣的老公以後日子該怎麼辦.說真的,看到這樣的狀況實在不知要說些什麼,畢竟是自己選擇,往後的日子就得去面對,也讓我對門當戶對的觀念雖然不完全同意卻不得不加以考慮,畢竟婚禮是一時,日子是現實,這是這陣子來讓人最感慨與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c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